关于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的方案
2013-4-24 8:35:49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lfl 


  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投资环境,根据临办〔2013〕15号文件精神,现制定我单位活动方案如下:
  一、联系重点企业
  常德美华尼龙有限公司
  二、总体要求
  努力改善发展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生活、投资、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的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受益。
  三、活动内容
  1.指导企业用好政策。结合联系企业实际,进一步做好中央、省、市新近出台的一系列涉企减负措施和中小微型企业发展扶持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帮助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理解掌握政策内容,指导企业充分利用政策资源,用足用好政策,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2.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积极服务企业,在企业证照办理等方面大力协调配合,提高办理效能。严格落实工业园区“宁静日”、企业检查备案等制度。规范中介机构服务收费行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3.集中精力协调解决问题。建立企业发展问题和重点项目问题台账,能够帮助企业解决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并跟踪落实;对目前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跟踪,给企业和项目业主一个圆满的答复。
  4.在企业中建好妇联组织。我们服务的常德美华尼龙有限公司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我们要按照组织建设的要求在企业中建立妇代会组织,以妇联组织活动的开展促进企业的发展。
  四、活动安排
  1.制定方案。3月中下旬至4月10日,确定帮扶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帮扶企业、帮扶项目,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启动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
  2.深入调研。4月份,根据活动方案确定2013年临澧县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负责人及专干,并深入企业查找问题并建立台账,全民摸清底子。
  3.建立组织。5月份,在企业成立妇代会组织。
  4.落实问题。4月初至12月中旬,解决3个实际问题。
  5.总结验收。12月底,认真总结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经验,形成总结报告。

  
  
  
  
                                临澧县妇联
                                    2013年4月10日